業界動態
2023-04-01恭喜  江茂雄教授榮任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第 21 任院長
恭喜  江茂雄教授榮任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第 21 任院長。
 
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緣起於日據時期的臺北帝國大學工學部,歷經七十餘年歷史,已發展成為全方位工學院,包括:土木工程學、機械工程學、化學工程學、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、材料科學與工程學、醫學工程學等六個系所及環境工程學、應用力學、建築與城鄉、工業工程學、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等五個獨立研究所。
 
本會顧問 江茂雄教授自德國 Aachen 工業大學榮獲工學博士即返台教學授課,並擔任臺大工科海洋系主任、臺大校級能源中心主任、台大慶齡中心副主任、國科會海洋及造船學門召集人、第二期能源國家型計畫離岸風能及海洋能中心召集人、綠能產業推動中心常設專家及創能召集人,協助政府推動多方領域的計畫,做出重要的貢獻。
 
江教授在學術界和教育界的卓越表現和不斷創新、開拓進取,相信在江院長的願景與領導之下,臺灣大學工學院將擴增研發創新能量,強化培育專業人才菁英管道與發揮社會責任,臺大工學院的教學、科研和社會服務等方面將開啟全新的時代,為學院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創造力。
 
詳細資料請參閱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官網: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