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界動態
2021-12-28路竹新益公司接受「遠見雜誌」專訪
路竹新益公司接受「遠見雜誌」專訪
 
本會會員路竹新益工廠股份有限公司受到「遠見雜誌」專訪《扣件業典範!路竹新益攻進半導體,蔡仁哲接班業績狂飆》,路竹新益握有全球不鏽鋼螺帽1/6產量,創辦人蔡登標奠定穩固基礎,第二代蔡仁哲接班後,挑戰更精密的半導體管配件,搭上電子業列車,再創業績新高峰。
 
專訪報導表示,路竹新益總經理蔡仁哲最令人佩服的是,對市場趨勢的判斷,以及原物料波動的敏銳度。特別是在疫情影響下,原物料飆漲到讓業者叫苦連天,他卻已抓準時機,提早備料。路竹新益業績一路長紅,必須歸功於蔡仁哲的眼光,他認為鍛造技術純熟,可以挑戰更精密的半導體管配件,很快就贏得德國、韓國客戶的青睞。尤其這兩年,半導體業需求遽增,「傳統螺絲交期2、3個月,半導體1個月就要出貨,想打入高端產業,必須與時俱進,」他說,整體利潤增長50%。56年來,路竹新益從傳統的螺帽到半導體的配件,一路見證台灣產業蛻變,蔡仁哲在創辦人奠定的基礎上,搶搭電子業的列車,往更高端的利基市場邁進。
 
 
TOP